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lazyeeepc 0.0.4.1 懶人包釋出

哈囉,lazyeeepc 好久沒消息了,其實是因為年底真的很忙,如果是研究生的朋友們可能有些能體會為什麼這陣子那麼忙 :-)

這次懶人包其實只有兩個小修正:
  1. 解決 skype 圖示消失的問題
  2. 可以正確安裝 Real Player 9 編/解碼器
要注意的是,目前 Real Player 編/解碼器仍無法解決影音不同步的問題,如果你有這種情形請在影片播放器的選項設定效能中勾起
  • Allow frame drop (允許丟棄影格)
  • 音訊/視訊 自動同步
安裝說明還是一樣請參照 lazyeeepc 安裝步驟。也可以看一下之前寫的 lazyeeepc 懶人包說明。至於 0.0.5 版我會抽出空寫的,如果覺得懶人包不錯用的,就請幫忙推廣 Linux 吧 XD

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kalug 十二月聚會主題有 EeePC!

哈囉,各位有在逛本站的朋友大家好。這次 KaLUG (大高雄 Linux 使用者協會) 所舉辦的定期聚會,這次輪到我分享主題,所以就帶來跟 EeePC 相關的主題,大致上的內容如下:
  • EeePC 簡介
  • 社群資源
  • 安裝其他的 Linux/UNIX
  • Lazyeeepc
KaLUG 聚會並不需要報名,歡迎各位在高雄的朋友可以一起來參加 :)

詳細資訊:KaLUG 十二月份聚會

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lazyeeepc 0.0.4 使用過後 skype 圖示消失

過了段時間,終於知道問題在哪了。請大家先使用超級檔案管理員,複製 lazyeeepc 目錄底下 scripts/files 裡面的 skype.sh,並且點選所有檔系統,找到 /usr/bin 這個目錄,並且把 skype.sh 貼在這邊。

重新開機後,Skype 圖示就會重新出現了。

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會有這個 bug :(

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eeeXubuntu - 專為 EeePC 設計的 Ubuntu Linux

eeeXubuntu 是一套專門為 Asus EeePC 量身訂作的 Ubuntu Linux。目前的 Linux 當中,由於沒有良好的驅動程式、針對小螢幕以及針對 SSD 最佳化的組態設定,故多數 Linux 安裝到 EeePC 中仍需要許多調校。

eeeXubuntu 是修改自 Ubuntu 系列其中之一的產品 -Xubuntu,並且針對 EeePC 的各種特殊狀況進行最佳化的版本。eeeXubuntu 特色如下:
  • 完整的硬體資源,包括原生無線網卡驅動程式
  • 多功能的有線網卡驅動程式
  • 針對低解析度的桌面環境
  • 各式各樣的調整
目前開發工作仍在進行中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官方網站下載安裝。

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

釋放你的icewm


icewm其實是一個功能頗大的 window manager
但是Asus可能為了讓使用者比較好使用
就把許多功能都關掉...

當然用起來就很不順手...

比如...看電影要邊寫code那很麻煩
因為視窗焦點一直跑掉...其實只要設定一下Layer 這個問題就解決啦

再比如..用eeepc報投影片,很方便
但是每次那個bar看了就很煩,
只要設定全螢幕,另外icewm在設一次
這樣就可以啦

那讓我們看一下怎麼改
首先把/etc/X11/icewm放到 ~/.icewm
然後改一下 WinMenuItems
原本是WinMenuItems="rnxc"
改成WinMenuItems="rmsnxfhualyticw"

當然還有很多選項 請看官們自己動手吧

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

用eeepc打網路電話

用skype我想裝完 lazyeeepc大致上沒太大問題了...
但是如果有親友在國外,如果一直用skypeout還是頗貴的
主要的原因 skypeout 有撥通費,而且...已經沒有免費的費率了

推薦大家使用一個sip service 叫做voipdiscount
他有一些免費的國際市話可以打,只要有購買 一些基本費用
以我的例子 買10歐元,可以打10歐元外,我還可以打120天免費國際電話...

如果你想用國內的sip服務,印象中seednet也有

當然,重點是...eeepc怎麼打..:)

我一想到的就是用ekiga, 就是gnomemeeting
不知道為什麼ekiga會一直lag
明明eeepc的硬體就沒那麼差,為什麼一直lag我就想不透
後來我到ekiga的mail list看了一下
http://www.mail-archive.com/ekiga-list@gnome.org/msg03262.html
可能在compile的設定有關

不過...好在讓我找到另外一套SIP phone "linphone"
linphone說實在介面很醜,另外大家使用的時候,應該會發現有些顯示怪怪的...
但是...至少linphone的效果不錯...

還有一個文字界面的模式可以使用
稍稍補足linphone沒有trayicon的設計